河南省教育厅主办的2023年高等职业教育技能大赛业财税融合大数据应用赛项(教师组)于12月2日至3日在郑州财税金融职业学院举行。

该赛项为线下团体赛,分为三个模块。一是“基于数字场景的资金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二是“基于数字场景的营运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三是“基于数字场景的管理业财税融合与大数据应用”模块。重点考查选手在业财税融合场景应用中掌握业务和财务知识,运用大数据技术考核业务运营、场景调度、资源配置、数据分析、财务治理、税务筹划、RPA财务机器人应用、税务预警、审计实质性程序等技能,掌握业务流、数据流、核算流、知识流四流融合的综合应用能力,基于大数据技术构建业财税融合应用场景,以场景知应用、懂业务、学技术、建模型、抓数据、会决策、定方案、创价值,全面检验选手“认知、识别、配置、分析、研判、风控、应用”等七个方面的职业综合能力。

我院由王小林、支慧、赵雅慧、高解四位老师组成的团队与来自全省职业院校的25支教师代表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角逐,我院教师团队荣获教师组比赛一等奖,在此实现新的突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