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加强国家资助资金的监督管理,确保助学金的正确发放与使用,提高资金管理与监督的专业性和有效性财经管理学院3月20日在笃行楼603召开国家资助资金监督管理培训会。我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湾及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会议上,余书记首先强调了国家助学金发放和监督工作的重要性,指出这不仅关系到学生的切身利益,也是学校贯彻落实国家教育惠民政策、促进教育公平的重要举措。随后,

张文龙老师详细解读了国家助学金的相关政策、申请条件、发放流程以及使用规范,确保每位辅导员都能准确理解和掌握政策要求。通过分析案例,辅导员们学习了如何有效识别和预防资金使用中可能出现的问题,提高了监督管理的实操能力。

此次培训会的成功举办,标志着我院在国家资助资金监督管理方面迈出了坚实的一步。学院将继续深化管理制度,优化工作流程,确保国家资助资金的每一分钱都能发挥最大效益,真正帮助到需要帮助的学生。

 

供稿:卓义萍    初审:张文龙   终审: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