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国家对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基础支撑的要求,提升学院教育教学水平和科学研究能力,促进人才培养和科技创新,3月21日,特组织全体教职工学习政府工作报告中关于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文件精神。

一、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基础支撑

 1. 坚持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建设一体统筹推进,创新链产业链资金链人才链一体部署实施。

 2. 加强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将高质量发展作为各级各类教育的生命线,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推进思政教育一体化建设,加快优质均衡发展,提高教育现代化水平。

 3. 推动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充分发挥新型举国体制优势,加强自主创新能力,实施一批重大科技项目,加强核心技术研究,完善科技评价和奖励机制,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

 4. 全方位培养用好人才,实施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建设国家战略人才力量,优化人才评价体系,培养造就更多一流科技领军人才和创新团队。

二、学习要求

 1. 全体教职工要认真学习国家对于科教兴国战略的重要部署和要求,深刻领会科技创新对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

2. 加强学科专业建设和科研项目管理,提高科研水平和成果转化能力,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3. 积极参与教育教学改革,提升教学质量和学生成长能力,助力学院培养更多优秀人才。

三、总结

财经管理学院要以此次学习活动为契机,进一步增强教职工的科教兴国意识和高质量发展思维,团结协作,不断开创学院事业新局面,为学院发展贡献力量,为国家科技进步和人才培养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