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业简介】工商企业管理专业成立于2009年,“1+X”人力资源共享技能服务证书试点专业,授课方式采取“双元结构教师小组”,并依托现代管理研究中心,承接全校“专业+管理”项目专班教学和科研任务。本专业现有在校生430人左右,专兼职教师8人,其中博士学位1人,硕士学位6人,教授1人,副教授3人。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和良好的人文和商业素养,掌握一般的经济、财务、营销、管理知识,灵活应用新媒体、大数据等工具,同时具备基本商务沟通技能。

【主干课程】公司法财务管理经济学企业行政管理消费心理学人力资源管理电子商务新媒体运营企业文化与形象策划Python程序设计中国商业文化、摄影基础、大学生创业实训、新媒体运营实训等课程。

【就业方向】

1.企业管理岗位,各类大中小型商贸、服务、制造类企业,财务、法律事务所等从事行政、后勤保障等日常性的工作。

2.市场营销岗位,从事市场分析、调研、营销、销售公关、品牌传播等工作。

3.人力资源管理岗位,从事招聘、培训、绩效管理、薪酬管理、劳动保障、社会保险、劳动合同等相关基础事务性工作。

4.企业宣传策划岗位,从事企业宣传与形象策划文案及拍摄工作,负责新媒体客户端的整体建设、运营策划、实施与维护,企业各类文宣账号运维与管理,作好企业文化宣传窗口。

5.中小企业自主创业者,其职业目标定位于掌控企业运营全过程的决策能力及管理的各项职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