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会计



【培养目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前身为我院于1990年首批设立的会计电算化专业,本专业旨在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掌握会计、税务与审计基本理论知识,具有一定共享财务、云税务、审计业务处理能力和大数据分析能力,面向各类中小微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财务、税务服务岗位群,能够从事财务共享服务、纳税筹划与申报、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财务风险控制、企业管理咨询等企业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复合型技术技能人才。

【主干课程】成本核算与管理、财务会计、纳税实务、数字化管理会计、大数据财务管理、大数据财务分析、审计理论与实务、智能财税、企业内部控制、财务机器人应用、商务沟通与谈判、Excel高级财务应用等课程。

【就业方向】主要为各类中小微企业和非营利组织的代理记账、财务咨询、涉税事务、审计稽核服务以及大数据财务分析与决策服务岗位群。

近三年毕业生就业情况专本率分别为33%、40%和33%,就业领域主要为租赁和商务服务业、批发和零售业、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等行业领域。就业地域以省内的人口大市郑州市、周口市、商丘市等居多,省外则以沿海的上海、广州和海南和沿边的新疆等地区为主。

 

 


 



Copyright   2013-2021      财经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办公室电话:0371-69306898      团总支电话:0371-69309808 豫ICP备10002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