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数据与审计


大数据与审计专业简介

【培养目标】大数据与审计专业以产业发展需求为导向,培养理想信念坚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一定的科学文化水平,良好的人文素养、职业道德和创新意识,精益求精的工匠精神,较强的就业能力和可持续发展的能力,适应现代信息技术快速发展,需要掌握会计、财务、审计、税务金融等知识和技术技能,面向生产性服务业的会计、审计及税务服务和金融服务等领域,能够从事智能会计、共享财务、税务管理、智能审计、大数据财务分析等岗位工作的复合型创新型技术技能人才。

【就业方向】

就业面向的行业:会计、审计、税务管理咨询服务

主要就业单位类型: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服务类机构以及审计、会计、税务类政府部门

主要就业部门:审计部门、财会部门、税务部门

从事的工作岗位:主要面向中小微企业、社会审计组织以及财经管理相关一线工作职业群的审计、会计核算、税务和财务管理等岗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财务会计、审计理论与实务、内部审计、内部控制与风险管理、纳税实务、智能财税、成本核算与管理、大数据财务管理、数字化管理会计、大数据财务分析、智能审计实训、财务会计综合实训、数字化管理会计实训、纳税筹划、大数据基础、Python财务应用RPA财务机器人应用实训等课程。

近三年毕业生情况根据毕业生跟踪调查数据显示,近三年来本专业已有180人左右通过专升本考试继续深造,其余毕业生就业率超过了90%,就业领域主要为河南省各地方企事业行政单位。

 



Copyright   2013-2021      财经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办公室电话:0371-69306898      团总支电话:0371-69309808 豫ICP备10002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