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将国家安全融入学生日常教育活动中,增强师生国家安全意识,2021年4月15日,商学院组织开展了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

活动中,各班分别组织学生观看了《2021年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和《反恐防恐你我同行》国家安全教育宣传片,通过视频、图片和文字等方式深入学习了《国家安全法》《刑法》和《反恐怖主义法》等法律法规。在“维护国家安全,你会怎么做?”话题讨论环节,学生们结合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和国际国内时事,积极讨论,踊跃发言。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从现在做起,从自身做起,自觉抵制危害国家安全的言论、行为,争当保护国家安全的小卫士,为铸造国家安全的铜墙铁壁贡献力量。

通过主题班会,学生们进一步树立了总体国家安全观,增强了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和能力,深刻体会到“国家安全为人民,国家安全靠人民”“维护安全,是我们所有人的使命”的深刻内涵,志愿为维护国家安全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争做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合格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