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本情况】

工商管理系教师党支部经学院党委批准,于2002年成立。隶属工商管理系总支并在总支领导下,组织开展活动。支部现有党员22人,均为中国共产党正式党员。

支部书记:刘冰涛

组织委员:解鹏程

宣传委员:张毅飞

【主要职责】

一、组织党员认真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学习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决议,学习科学、文化和业务知识。

二、对党员进行严格管理,督促党员履行义务,保障党员的权利不受侵犯。

三、对党员进行监督,严格执行党的纪律,纯洁党的队伍,提高党的战斗力。

四、严格组织生活,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加强对党员的教育,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坚决同腐败现象作斗争。

五、做好本部门教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推进本部门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了解、反映群众的意见,维护群众的正当权益,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对支部不能解决的问题和对有关部门的意见要及时向系党总支汇报。

六、定期分析教职工的思想状况,向党员布置工作并进行检查。

七、组织、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八、总结、宣传党员和群众中的先进思想和模范事迹。

九、扩大党的积极分子队伍,抓紧培养和考察,按照党员标准做好发展党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