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提高毕业生的就业质量,增强毕业生的就业竞争力,财经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4号在行政楼221办公室召开毕业生就业专题研讨会,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湾以及全体辅导员参与。

会上,余湾副书记首先谈了目前的就业形势,这两年由于疫情的原因,企业经营形势很不乐观,用人需求大大萎缩,高校毕业生就业难的问题更加凸显,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更加紧迫。他指出毕业生就业工作已成为全社会就业工作的重点,抓住了这个重点,就抓住了就业工作的主要矛盾,就抓住了就业大局的关键。随后辅导员老师也针对大学生就业难的现状发表了自己独到的见解,认为就业难是一方面,大学生也要努力提高自身的能力,多掌握一门技能,积极向上、态度端正、踏实务实以及培养良好的学习能力。最后,余书记提出,我们要千方百计为毕业生争取更多的就业机会,向大学生宣传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教师特岗计划、农技特岗计划、“三支一扶”计划、参军入伍等就业渠道,进一步加强毕业生就业指导和服务。

形势决定任务,行动决定成效。通过召开此次就业专题研讨会,进一步明确就业工作的重点,坚持就业供需两端发力,为财经管理学院毕业生的就业做出应有的贡献。


(供稿  张文龙    审稿  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