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增强学生维护国家安全的意识,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引导学生挺膺担当时代新人共筑国家安全防线,在全国第8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根据学校相关工作部署,财经管理学院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活动。

为了使国家安全教育主题活动更有时效性和针对性,财经管理学院利用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在微信公众号上推送国家安全的相关知识和要求,并制作海报,面向我院学生宣传国家安全日,要求全体学生在4月15日观看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直播活动。同时,我院辅导员也召开了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班会,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国家安全意识。为了使主题教育活动更生动,我院制作了国家安全教育知识视频,以视频的形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相关内容,达到教育活动的目的性和和效性。

国家安全教育是全民法治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深化国家安全人民防线建设的关键举措。后续,财经管理学院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相关精神,不断总结经验,丰富教育形式,建立国家安全教育长效机制,为平安校园建设贡献财经学院的力量。

  (供稿  张文龙  审稿 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