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331日下午,财经管理学院组织入围校第八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校赛50强的四支创业团队观看了“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金奖项目经验分享会。

此次活动由河南省教育厅主办、河南省高等职业院校创新创业教育联盟承办,由河南职业技术学院举办。我院共有四支创业团队入围学校“互联网+”创新创业大赛50强,分别是《电墩墩——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设备供应商》、《常青藤——高知老年人养老社交平台》、《土无土——引领药食同源文化交友新食品》、《绿丝带园艺——您的私人园丁》。分享会上,获得国赛金奖项目的团队从项目的选择、策划书的制作、PPT架构的搭建、路演注意事项等方面做了全面的交流,并分享了团队如何从校赛起步一直到国赛金奖的心路历程,谈到了项目的成功离不开学校的大力支持,更是项目成员日夜拼搏的结果。

通过观看此次国赛金奖分享会,我院参赛的师生对于“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有了更进一步的认识,思路也更加清晰,明白了一个项目从立项到成熟,从校赛、省赛到国赛,需无数次的模拟与改进,让内在夯实、外在升华,每一次的路演都不容有失,正如“最好的版本永远是下一版”。更是学到了“逻辑要聚焦、技术要凝练、内容要丰富”的优秀经验,学会了PPT制作的思路及要点,路演展示中的技巧及方法,团队成员的各司其职及齐头并进,为接下来的校赛复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电墩墩”——电动汽车智能充电设备供应商团队

 

常青藤——高知老年人养老社交平台团队

 

土无土-引领药食同源文化交友新食品 团队 

绿丝带园艺——您的私人园丁 团队

(供稿:卓义萍    审核:吴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