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简介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财院概况 >> 学院简介



财经管理学院2021年成立,前身为2001年建系的经济贸易系,20年来历经工商管理系、商学院的发展变更。学院下设大数据与会计、大数据与审计、工商企业管理等3个专业,39个教学班,在校生1600余人。现有专兼职教师70余名,其中二级教授1名,正教授3名,副教授18名,博士4名,高层次人才1名,河南省会计领军1名,省级教学名师1名,省级青年骨干教师3名。师资队伍结构合理、教学经验丰富,90%以上的教师具有中、高级专业技术职务,充分保证了教学和科研工作的顺利开展。

学院紧紧围绕学校“双高”和“职教本科”建设任务,紧抓专业转型契机,以增强学生人文素质和职业能力为依托,大力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深化教育教学改革,推动专业建设与产业需求、课程内容与职业标准、教学过程与生产过程“三对接”,实现“岗、课、赛、证”四融通。现立项省级教改课题1项、省级精品开放课1门、省级课程思政示范课2门。

学院建有符合现代企业运作和管理方式虚拟仿真校内实践育人基地,集教学、实训及科研于一体的9个不同功能的实训室为3个专业学生搭建了仿真的企业经营场景;充满浓郁商科文化气息的开放式图书角及商业文化长廊不仅开阔了学生的视野,也为我院打开了全新的对外交流窗口。

学院与金蝶(国际)有限公司、代友科技有限公司共同开办“金蝶云财务订单班”,并与北京东大正保科技有限公司、浙江人本集团、北京融智国创科技有限公司等几十家企业合作,建立工学结合校外实训基地,为学生实习就业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学院积极组织师生参加各级各类竞赛,成绩喜人。教师团队取得会计技能大赛河南省第一名,教学能力大赛获得国家三等奖1次,省级1等奖1次,二等奖3次。指导学生参加各种国家A类竞赛获得国家1等奖1次,二等奖1次,三等奖2次,省级特等奖3次,一等奖6次。另教师指导学生参加互联网+创新创业比赛,获得省一等奖2次,省2等奖1次。

面对新的起点新的目标,财经管理学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学院重点工作,在党的建设、专业建设、教学科研、师德师风、学生管理等方面锐意进取,以质量与特色打造财经管理学院的核心竞争力,努力为中原经济区发展培养更多的数字化财经管理人才。



Copyright   2013-2021      财经管理学院  地址:郑州市郑东新区龙子湖高校园区祭城路 河南职业技术学院


办公室电话:0371-69306898      团总支电话:0371-69309808 豫ICP备10002213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