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月4日,教育部职业教育发展中心公布了2023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结果的通知,财经管理学院张毅飞、刘菁雯、李嘉晖、武萌4名教师组成的教学团队以《短视频创作与运营》项目荣获高职专业课程一组三等奖实现了学院在教学能力比赛成绩的新突破

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教学能力比赛是全国规模最大、覆盖面最广、水平最高的展示教师教学能力的国家级赛事。历时近一年的备赛期间,团队成员在夯实理论基础知识的基础上,努力钻研教育理念和教学方法,不畏困难、坚持不懈,深入研讨竞赛文件,不断优化教学设计思路,反复修改完善参赛材料、拍摄课堂教学展示视频,发挥团队最大能量,合力突破难关,在比赛中充分展现了我院教师团队扎实的专业知识、创新的教学理念和精湛的专业技能。通过比赛,教学团队对教学设计的认知有了质的提升,教学实施水平有了更大进步,坚定了团队成员持续推动课程建设和课堂改革的信心。

下一步,财经管理学院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落实职业教育国家教学标准,强化教师教学能力培养,持续提高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