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月22—23日,2022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会计技能赛项在四川财经职业学院举行。来自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以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的共63支代表队、252名参赛选手同场竞技,争创佳绩。

财经管理学院指导教师王小林、窦雪霞和大数据与会计专业岳一标、贺延皓、任新怡、康丽莎等4名同学组成的团队经过激烈角逐,最终荣获国家三等奖的好成绩。本次成绩在我省四支参赛队伍中排名第二,填补了我院会计类专业在此类国赛历史上的空白。

回顾省赛到国赛6个月的备赛过程,离不开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和我院全体教师的艰苦付出。通过参加此次大赛,不仅展现了我院职教师生的风采,更推动了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了人才培养和产业发展的结合,增强了职业教育的影响力和吸引力。我院将继续秉承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打造一批懂会计、懂业务、懂信息技术的复合型会计信息化人才队伍,为新时代河南区域经济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供稿:徐晓阳 审稿:窦雪霞)






20228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