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5月10日上午,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财经管理学院高度重视,积极组织全体团员团干、青年学生收看大会直播,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会上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坚持为党育人,始终成为引领中国青年思想进步的政治学校;第二,自觉担当尽责,始终成为组织中国青年永久奋斗的先锋力量;第三,心系广大青年,始终成为党联系青年最为牢固的桥梁纽带;第四,勇于自我革命,始终成为紧跟党走在时代前列的先进组织。寄语新时代的广大共青团员,要做理想远大、信念坚定的模范;要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要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模范;要做艰苦奋斗、无私奉献的模范;要做崇德向善、严守纪律的模范。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上,中国共产党是先锋队,共青团是突击队,少先队是预备队。

观看后,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我院师生中迅速掀起学习讨论的热潮,大家纷纷表示倍感振奋,倍受鼓舞,倍增信心。并表示在以后的工作学习中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把精神的鼓舞化作行动的力量,在实际工作学习中履职尽责、奋勇争先,用实际行动为中国梦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供稿 张文龙   审稿  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