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寒假,新冠肺炎疫情来袭,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全国范围打响。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要指示精神,我院领导李书记和李院长在致全院学生的公开信上讲到我们要“守望相助,共克时艰,一起迎接希望的春天”。结合学院的部署精神,商学院在疫情防控延期开学期间组织班级召开主题网络班会,切实加强学生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真正做到“停课不停教、不停学”。

商学院认真组织辅导员学习教育部思政司党支部给全国辅导员的一封信,结合《新时代爱国主义实施纲要》和落实要求,以疫情防控作为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鲜活教材。利用钉钉视频会议、qq群直播、微信视频通话、微信语音等平台开展主题教育班会,实现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的及时性、即时性。

主题班会中,辅导员运用抗击疫情这一爱国主义教育实践教材,向学生推送党领导人民抗击疫情的感人故事,向学生传播体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大爱精神,引导学生进一步增强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提升战胜疫情的信心,坚定“四个自信”。

通过召开主题网络班会,商学院把“抗疫故事”变成生动的教材,教育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培养学生爱国爱民的奋斗精神和家国情怀,用实际行动展示新时代商学院学生积极投身抗击疫情、报效祖国、服务人民的高尚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