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开展“文明餐桌”活动

  

   为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日常生活,我财经管理学院于2021年6月15日开展了文明餐桌活动,旨在弘扬节约粮食、尊重劳动、珍惜幸福的传统美德,营造和谐文明的用餐文化,把俭以养德、俭以养性、俭以养身的理念转变成学生的自觉行动。

活动期间,学以节俭用餐、安全用餐、文明用餐为行动指南,利用黑板报、宣传橱窗等形式专题宣传文明餐桌活动,着力宣传文明餐桌行动的重要意义和基本规范,使生树立文明饮食观念,在校园内形成节俭用餐、文明用餐的良好风尚各班组织开展“饮食与健康”、“粒粒皆辛苦”、“文明就餐,从我做起”等主题班会通过主题班会活动的教育,使学生在活动中得到启发,逐渐懂得爱惜粮食的重要性,懂得节约粮食是每个公民应尽的义务,浪费是一种可耻的行为。

通过“文明餐桌”活动,我院学生的文明意识得到了增强,文明习惯也在逐步养成。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还将继续加强文明餐桌的教育引导,促使此项活动有效地开展下去,以不断提升生的文明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