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学习科学发展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推进新时期社会发展的重要基础和必然要求,具有十分重要的现实意义和深远的历史意义。我财经管理学院高度重视,于2021年625日下午开展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从重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内容开始通过一首童谣使大家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容有了更深刻的印象。之后又带领学生们了解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24字的发展历程党的十六届六中全会第一次明确提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命题和战略任务党的十七大进一步指出党的十八大明确提出“三个倡导”,即"倡导富强、民主、文明、和谐,倡导自由、平等、公正、法治,倡导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最后从国家、社会、公民三个层面向学生进行了解读。“富强、民主、文明、和谐”是国家层面的价值目标,是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建设目标,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居于最高层次,对其他层次的价值理念具有统领作用。“自由、平等、公正、法治”是社会层面的价值取向,是对美好社会的生动表述,也是从社会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爱国、敬业、诚信、友善”是公民个人层面的价值准则,是公民基本道德规范,是从个人行为层面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基本理念的凝练。

通过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活动,学生们之间形成了良好的学习和实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良好氛围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会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与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创新工作思路,创新工作形式,努力开创财经管理学院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