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民旅游是展示国家形象、反映国家软实力的重要“窗口”。为进一步加强文明旅游宣传教育,全面提升学生旅游文明素质,重新塑造学生的良好形象,我财经管理学院于2021年11月20日开展了主题宣传活动,将“文明旅游”理念传递到广大学生中间,入耳、入脑、入心。

  活动以主题班会的形式开展,安排了文明旅游知识竞赛的环节,组织学生一齐交流讨论文明旅游,从我做起”主题宣传活动心得,评选出优秀的心得感想。让学生懂得,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国内旅游文明行为公约”,维护环境卫生和公共秩序,保护生态环境和文物古迹,爱惜公共设施,尊重他人权利,以礼待人,健康娱乐,文明旅游;应当自觉遵守“中国公民出境旅游文明行为指南”,尊重其他国家、其他地区、其他民族、其他宗教的文化习俗,避免因文化差异而导致的“不文明”行为,防止个人行为给国家和城市形象带来损害,展现我们礼仪之邦应有的风采;应当自觉恪守公德、讲究礼仪、文明出行、文明游览,主动提醒和制止他人在旅游过程中的不文明行为。

  此次活动寓教于乐,在游戏中让学生们明确了遵守法规秩序、讲究卫生礼仪、爱护环境设施都是公民行为的基本规范,切实提升了学生的文明素质,对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起到了推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