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根据《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意见》和河南省委、省政府《关于全面加强新时代大中小学劳动教育的实施意见》精神,财经管理学院于5月2日到5月10日开展了劳动实践周教育活动,2021级全体学生参与了本次劳动实践周活动。

财经管理学院领导高度重视本次劳动教育,妥善安排各方面工作,做好人员调配和任务分工,保证劳动教育周的顺利开展。在为期一周的活动中,我院2021级学生不畏骄阳、不惧细雨,充满干劲,不怕脏和乱,细心搜寻每一处卫生死角,不放过任何一个烟头和垃圾袋,认真擦拭每一处玻璃,认真打扫校园卫生,充分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责任和担当;他们虚心学习,认真细致地了解部门常规业务,帮助老师做力所能及的事。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可以使学生亲身体验到劳动的不易和艰辛,真正上好劳动教育这门“必修课”,成为劳动教育的受教者、受益者,劳动精神的弘扬者、引领者,进一步推动财经管理学院的学生教育和管理工作。

(供稿  张文龙    审稿  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