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严峻的疫情形势下,为积极应对疫情,拓展和丰富学生的文化生活,缓解学业压力,愉悦身心、增强心理任性,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健康心态,积极营造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和谐发展的校园氛围,我校计划组织开展心理健康操活动。

在学习了心理协会成员在双湖广场展示的心理健康操后,我们财经管理学院便立即以班级和宿舍为单位进行了心理健康操的学习和推广,并积极拍摄视频;将活动情况通过了本学院的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媒体进行宣传。在录制视频的时候产生了积极的辐射作用,带动了全校同学共同参与,极大的改善了同学们的身心健康,丰富了校园生活。

我们学院在遵守情防控的要求下,切实了加强安排部署,开展了多种形式的宣传与推广。以宿舍为单位,通过比拼较量,我们学院评出了一、二、三等奖,对优秀宿舍进行了奖励。通过举办心理健康操活动来释放压力,减轻负面情绪,缓解了大学生在疫情封校的情况下的压抑心情,提高了学习效率。

(供稿:赵博文 审稿:吉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