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管理学院践行“文明健康 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倡议书

2022年是爱国卫生运动70周年,为倡导新时代健康生活方式,共创和谐、文明新时代,筑牢常态化疫情防控底线,财经管理学院号召学院全体教师积极参与爱国卫生运动,践行“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方式,做践行文明、健康生活第一责任人。

强化防控意识,践行防疫行为准则。遵守疫情防控政策,落实防控各项要求。要科学戴口罩,养成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一米线等好习惯。咳嗽打喷嚏时,用纸巾或者手肘捂住口鼻。文明用餐,使用公筷公勺。响应国家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政策,积极配合疫苗接种,保护个人健康。

  弘扬文明新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主动学习健康科普知识,形成自主自律的生活方式。做到膳食合理,食物多样,戒烟限酒,保证睡眠充足,规律作息。坚持适量运动,保持健康体重。重视心理健康,保持平和心态,树立节约意识,杜绝“舌尖上的浪费”,不食野生动物。

  尊重顺应自然,树立绿色环保观念。增强垃圾分类意识,争做垃圾分类的宣传者、带头者、践行者。日常消费多使用绿色、环保、可循环产品,减少使用一次性筷子、纸杯、塑料袋等制品。践行简约适度生活,从节约一度电、一滴水、一张纸等细微处做起。选择绿色低碳出行,降低碳排量。

  绿化美化家园,共建卫生健康家园。及时清运垃圾,清除卫生死角,保持房前屋后、室内室外清洁卫生,清理“四害”孳生地。杜绝随地吐痰、乱扔垃圾、公共场所吸烟、不文明养犬等行为,从源头上防控疾病传播,形成共建共治共享的良好卫生环境。

让我们行动起来,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持之以恒,倡树新时代美德健康生活方式,养成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生活理念 ,共建美好生活家园!

 

(供稿:卓义萍   审稿: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