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进一步做好2023届毕业生就业指导与服务工作,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就业观念,提升学院就业育人水平,提高学院就业质量,5月18日,财经管理学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部署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余湾主持会议,全体辅导员参会。

会上,余湾副书记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指出由于近两年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企业经营形势急剧恶化,招聘岗位大量缩减,同时由于毕业生人数的增加,导致毕业生就业形势极其严峻。并通报了我院2022届毕业生的就业情况,经过我院上下的共同努力, 2022届毕业生就业取得了良好的成绩,不算专升本的学生,就业率达到了90%以上。并对2023届毕业生就业工作做出了部署,余湾副书记要求全体辅导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进一步提升毕业生就业认知,积极动员各方面资源,扩展就业平台,向学生传递更多信息及资源,大力拓宽毕业生就业渠道、关爱和帮扶就业重点群体、提升就业管理服务水平,多措并举、精准施策,确保毕业生就业工作扎实推进。

根据我院2023届毕业生的具体情况,余湾副书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认清形势,把握就业机会;二是端正就业思想,明确就业目标;三是拓宽就业渠道,实施一生一策,建立毕业生就业台账,提高就业质量。

(供稿  张文龙    审稿  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