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贯彻落实河南省教育厅办公室关于加强全省教育系统实训室安全管理工作及学校安全管理规定,确保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下师生人身及财产安全,保障教学工作的有序开展,财经管理学院实训中心对实训室进行了安全大检查。

根据学校要求,结合我院的实际情况,财经管理学院首先对全体师生进行了安全教育,修订了《财经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管理规定》和《财经管理学院实训室安全应急预案》,并将相关管理规定及实训室使用注意事项逐一发放到全院师生手中。其次,实训中心根据学校安全管理规定,对实训室从消防安全,用电安全、设备安全、防盗安全、防洪安全、建筑安全等6个方面进行了拉网式排查,及时发现管理中的漏洞,并对问题进行分类整理,确定立行立改、长期整改、上报促改项目,多级联动建立网格化管理机制,力争杜绝各类安全风险。

通过本次安全大检查活动,财经管理学院健全了安全管理制度,查找了安全管理隐患,建立了多层安全防控机制,营造了安全和谐的教学育人环境。


(供稿:苏雪,审稿:窦雪霞)

202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