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贯彻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进一步激发广大学生的责任担当,2023年4月10日,财经管理学院在4202教室开展辅导员主题班会比赛。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刚、副书记余湾担任本次比赛评委,我院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参加此次比赛。

本次参赛辅导员围绕青春践行二十大——爱国、团结、奋斗、科学、互助等主题精心设计班会内容,同时结合自身优势特长,巧妙运用视频、小组讨论、案例分析等手段,饱含热情地为大家带来了主旨鲜明、理论深刻、风格多样的主题班会。随后,吴玉刚书记做了总结,提出了开展辅导员班会比赛的意义,对辅导员们在主题班会比赛中的精彩表现表示肯定。并再次强调主题班会是辅导员开展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重要阵地,不但要做好学生的思想、学风上的引领,又要因班制宜、因人制宜,始终秉持“想学生之所想,急学生之所急”的理念开展工作。

通过开展主题班会比赛,达到以赛导学、以赛促练的目的,既创新了辅导员的工作方式,又丰富了工作载体,也提升了育人实效,充分展现了我院辅导员良好的专业素养和育人风采,有力推动了我院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质量再上新台阶。

(供稿  卓义萍  审稿 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