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促进我院教师专创融合教学经验交流,进一步提升教师的教学能力和业务水平,3月30日下午,财经管理学院在行政楼518组织开展了专创融合说课比赛。本次比赛由财经管理学院教学副院长支慧,骨干教师赵爱英、高丛、蒋智霞组成竞赛评审团,学院全体教师观摩了本次比赛。

本次说课比赛以“专创融合”为指导理念,共有6名教师参赛,比赛全程包括教学设计、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学过程、创新和特色、教学反思、六个环节。参赛教师精心准备,仔细选题,紧紧围绕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注重理论教学的同时也关注教学与实际市场的可实操性,从教材分析、教法学法、教学过程设计等方面介绍了自己将创新教育模块融入专业课教学的课程设计思路,展示了基于专创融合的教学大纲、教案、教学视频、案例库等,灵活运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案例式、线上线下相结合等多样化混合式教学模式,实现“以学生为中心”的教学方式,构建理论讲授、课内外实践、校外专家讲座、学生竞赛等为一体的专创融合课程内容体系。教师们在比赛中较好地展现了自己的教学能力和水平,得到了现场评委的充分肯定与好评。

    本次专创融合课程说课比赛的成功举办,对提升我院创新创业工作质量,推进专创融合深度开展,具有重要意义。未来我院将持续举办各类专创融合课程竞赛,以赛促教、以赛促创,力求打造一大批各级、各类专创融合金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