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根据《河南职业技术学院领导干部联系班级制度实施办法》文件精神,财经管理学院于3月6日--3月21日深入开展了“开学第一课”活动。校党委副书记田华、宣传部部长杨华、国资处处长苏威,以及财经管理学院院长窦雪霞、党总支书记吴玉刚,纷纷走进班级开展专题讲座和座谈会。

校党委副书记田华以“立鸿鹄志、做奋斗者、争当新时代好青年”为题,全面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她对学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深刻领会和把握党的二十大的主题;二是坚定理想信念,大力弘扬和传承艰苦奋斗精神;三是加强团结协作,科学应对后疫情时代个人健康管理。宣传部部长杨华结合近期热点,联系个人经历建议同学们多阅读,丰富人生阅历和体验,提高眼界,志存高远不断提高自己的文化底蕴;国资处处长苏威“学会关注心理健康”为主题,教会学生如何判断心理是否健康,以及消除缓解心理问题方法财经管理学院院长窦雪霞,鼓励同学们将自身所学专业与当前社会形势相结合,运用自己所学的知识为党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增砖添瓦财经管理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刚,运用典型案例,教导学生如何处理人际关系。幽默风趣细致入微、润心启智,使学生们收获了许多为人处世的智慧。

领导进班宣讲“开学第一课”活动,让同学们对二十大精神和当代青年的使命担当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努力学习专业技术知识,不断完善提升自我的决心,坚定了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信念和理想。

   (供稿:辛馨   审稿:吴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