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扎实推进毕业生就业工作,充分调动毕业生就业的主动性和积极性,5月11日下午,我院在笃行楼603召开毕业生就业工作专项座谈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刚、党总支书记副书记余湾、副院长支慧、团总支负责人张文龙、就业专干许明昊及毕业生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吴玉刚书记介绍了我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基本情况,解读了国家的就业政策,并结合当前的就业现状对同学们提出了殷切的期望。随后,毕业生代表结合自身经历,对学院在实习实践、职业生涯规划、面试技巧指导、专升本报名等方面提出了建议和意见。吴玉刚书记、余湾副书记等领导解答了同学们在就业过程中遇到的困惑,表示将汇总其建议意见,结合学院就业工作安排,着力推动就业工作落地见效。最后,吴玉刚书记对同学们就业提出几点希望:一是认清就业形势,及时行动,抢占先机,把握好就业机遇;二是科学认识自我,综合考量自身在知识技能、性格兴趣、能力特长、价值观等方面的条件,树立求职信心;三是持之以恒,无论是选择升本还是就业,都需发挥“钉钉子”精神,刻苦钻研,埋头骨干。

此次座谈会通过学院领导与学生面对面谈话的方式,深入地了解了毕业生就业意愿与困难,引导毕业生树立了正确的就业择业观念,有效推动了我院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开展。

(撰稿:许明昊  审稿:吴玉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