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积极探索劳动教育新模式,坚持“五育并举”,充分发挥劳动教育的综合育人作用,财经管理学院围绕“加强劳动教育 锻造时代新人”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劳动实践活动,掀起了劳动教育的高潮。

我院高度重视此次劳动育人活动,首先通过主题班会、专题讲座等形式,多方面对学生进行思想动员,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劳动观,教育引导广大学生崇尚劳动、尊重劳动,将劳动教育落实到实践中。接下来,我院组织开展了丰富多彩和身体力行的劳动体验,开展打扫教室卫生、宿舍卫生环境改善,校园环境美化等活动,为同学们营造出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展现我院学子们热爱劳动、无私奉献、团结互助的良好精神风貌。同时我院还积极开展绘画、书法、篆刻等手工艺品创作,并结合专业,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和工匠精神,在艺术创作中提升劳动教育的意识与能力。

开展此次“劳动教育周”实践活动,不仅使同学们增长了劳动知识,锻炼了劳动技能,也体会到了劳动的艰辛和快乐,并学会了尊重劳动成果,用劳动创造美好生活,树立了正确的劳动价值观,增强了同学们的社会责任感,为培养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合格人才发挥了积极作用。

   (供稿  张文龙  审稿  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