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月27日,由高等学校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联席会经济与管理学科组和中国陶行知研究会主办,河南职业技术学院学院承办、杭州贝腾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2023年第十届“学创杯”全国大学生创业综合模拟大赛(创业综合模拟赛项)河南省选拔赛正式拉开帷幕。

 

大赛共吸引了来自河南省各地60所高校的171支参赛队伍。比赛以网络竞赛的形式开展,创业综合模拟竞赛采用《创业之星》软件,通过对真实创业环境的仿真模拟,学生在模拟实战中学习初创企业的运营管理,培养学生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提升初创企业的管理的水平。

 

此次比赛,我院三个代表队伍拼搏进取,经过激烈的竞争,获得2个省赛一等奖和一个省赛二等奖,并顺利入围10月份在黑龙江省举行的国赛。

 

大赛的成功举办促进高校之间的互动与交流,为创新创业教师提供了教学交流的平台,同时也加强了各高校创业课程教学经验的交流,提高了各团队之间的默契度,对促进专创融合、推动双创教育起到了积极作用。

 

 

供稿:谢巍巍    审稿:张毅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