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化学生国防意识,营造浓厚征兵氛围,激发学生爱党、爱国以及参军热情,深入做好2023年度大学生征兵工作,财经管理学院于5月25日在教学楼3105教室举办了2023年下半年征兵政策宣讲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吴玉刚、副书记余湾、学院征兵工作负责人张文龙、全体辅导员以及学院全体男生参加了宣讲会。会议由余湾副书记主持。

会议开始,余书记首先强调了此次宣讲会的意义,指出大学生征兵工作是学校的一项主要工作,也是学院的重点工作之一,鼓励学生踊跃报名参军,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贡献的同时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随后,张文龙老师就征兵政策进行了宣讲,对大学生应征入伍条件、网上报名流程、征兵体检、大学生入伍优惠政策等几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解读,并重点介绍了大学生应征入伍可享受的资助与奖励以及学业、升学、就业创业等优抚政策,激发学生参军报国,逐梦军营的情怀。

最后,学院党总支吴玉刚书记做了总结。吴书记指出,举办此次征兵宣讲活动,体现了学院对征兵宣传的高度重视,特别强调无论大家什么专业,将来从事什么工作,都希望将爱国之心转化为报国之志,呼吁同学们在最好的年纪,参军入伍,为祖国国防事业做出贡献的同时成就自己的青春梦想。

 (供稿 张文龙  审稿 余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