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增强学生的创业意识,进一步提高学生创业、干事的动力,丰富学生的视野,2021年11月18日和12月16日,财经管理学院分别邀请我院优秀毕业生王礼鹤和周鑫鑫在教学楼1204教室举办创友大讲堂,我院2020和2021级300余名学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王礼鹤和周鑫鑫毕业后分别创立了郑州松果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和河南欣烨文化传媒有限责任公司,经过几年的发展,都取得了显著的成就,其中周鑫鑫的创业项目被CCTV《致富经》栏目和多家新闻媒体报道。在活动中,他们和学生分享了创业过程的心路历程,提到创业贵在坚持,提出创业不是一蹴而就的事情,要有充足的心理准备,并在毕业前想清楚是不是适合创业。他们的精彩分享引来学生的阵阵掌声,并进一步激发了我院学生的创业热情。

财经管理学院创友大讲堂的开展,既解决了我院大学生创业过程中的疑惑,也提高了我院大学生的创业率,有力的推动了我院创新创业工作的发展。

(供稿:  张文龙    审稿: 余湾)